墙头太多慢慢填

原来我还是爱你

黄粱一梦而37

灵月低头瞧着昏睡的玄女,笑了笑,回归三生石,你可真敢说啊!还是……你已经知道了我在骗你。
可要我如何告诉你……你与离镜只能是是三分情七分苦呢。
罢了罢了,是我为着成全另一对才令你二人如此痛苦,爱而不得,为此,回一趟天宫吧。

“姐姐!”

“月儿?怎么,玩够了”

“姐姐,月儿想姐姐了,如何不能回来看看!”

灵犀一笑,手指点了点灵月的头,“说吧,何事求我”

“姐姐,你能不能把你手中的人匀我一二”

灵犀瞧了瞧灵月的脸,转了转心思,明白了她是何意。

“可是为了那个叫玄女的?”

“是”

“她二人是命定的怨侣,七万年不得善终………你是清楚的”

“是,可是……我总不想让那小孩从小没了娘疼”

“你若如此做可是改了折颜命数!如何使得!”

“改不了的,那小孩半仙半鬼之躯,折颜的劫数断不会改了的,姐姐,你就放手吧!”

灵犀叹了口气,三生石由她二人掌管,自然是有良缘有孽缘的,不管良缘孽缘,这缘分生来是三,时运是二,人为是五,可是灵月要的这两位………确是生来就是五分孽缘,到了如今这地步,本该二人皆亡,虽说被灵月改了,却也到了九分,如何还能继续下去,看灵月的样子……想来也是有主意了,如此……灵犀最终点了点头。

“多谢姐姐!”

灵犀挥手化劫,将这二人归与灵月。

灵月高高兴兴要走之时,被灵犀叫住了。

“我知你下界是为了什么,如今如此帮她,可是因为愧疚?”

“月儿,你我皆是三生石灵,万事万物皆有其时运。月儿,切记不要插手过多”

“姐姐教诲,妹妹谨记,那离镜本该在擎苍再临之时离世,却因为玄女活着,救他一命。那玄女本该是为了应儿而死,却也因为我插手而活下来。东华与那小凤九之间本是无缘,却也因为我的举动而再续,姐姐自知,历劫后妹妹的灵力十不存一,虽想改了帝君的姻缘却有心无力,如今得了玄女的灵力,又在人间吸取天地情缘。方能做到。如此算来,是帝君欠玄女的。玄女虽害了白浅,却也让白浅阴差阳错之下得了夜华。牵一发而动全身,如今夜华,白浅,帝君,凤九劫数已过,玄女与离镜二人……妹妹我总不能不管,若是……由着此,那小孩长大后怪我又当如何,姐姐你是没见那老凤凰见到他的样子,应儿本就天赋异禀,若是老凤凰为美色所误,他二人一起,恐怕……天下大乱。姐姐担心之事,我自然清楚,历劫横竖是脱层皮的,就是像白浅那上神之劫如此容易,最后不也脱层皮,死去活来痛了一场么。上古大神日渐凋零,折颜命数不受我们控制,若是折颜历劫之时,那小孩能帮上一二也是好的”

灵犀摇头无奈的笑了,“罢了罢了,我本是劝你,却被你堵了嘴,既然都安排妥当了,那便去做吧”

灵月吐了吐舌头,转头消失了,却并没有回人间,而是去了太辰宫。

这天上一日地上一年,灵月回去耽搁了一会,自然人间也就过了许久。

这段时间里,无人来扰玄女,她过的到也自在。

以往的七万年里,她虽然是翼后之位,随心所欲,却也事事以离镜为主,那一千年里日日思念应儿,自然也不能过的舒心,如今,她与离镜已经无半点关系,应儿也得了离镜的准许,隔些日子能来看看她,于玄女而言,平平淡淡也好。

玄女从来是不服输的,如今到也随意了,不服输又得了什么呢?

不过遍体鳞伤而已。

“娘亲!”

隔着老远就听到了应儿的声音。

“娘亲!”

玄女打开门迎接应儿,“怎么,今日如此开心”

“应儿今日功课做的好,被父君夸奖了!”
玄女笑着扭了扭他的小脸,离镜的名字没能在她的心里引起极大的起落。

“好样的!”玄女没有吝惜她的夸奖。

几十里之外正有一人在对一妖。这人穿着一身白,左手转动着玉扳指,轻蔑的撇了一眼对面的小妖,只是这一眼却让对面之人软了腿脚。

“说!从哪知道的这个消息!”

“翼君饶命!此事已然在妖界传遍了,小妖一时被迷了心窍,才做出此等事来,翼君饶命!”

“传遍了?”

那小妖不敢抬头,只是跪地低头瑟瑟发抖称是。

“其他杂碎呢!”

“今日……今日确实只有小妖一人来此,并无他人!”

“哦?”

这一个哦字,却听出了杀意。

“小妖句句属实!”

“她是本君的翼后,你们动不得!若动了,青丘当年未灭的族,本君不介意在灭一次!”

“是,小妖明白!小妖明白”

应儿不是自己来的,每次都不是,离镜远远的看着应儿和玄女,每一次都没有露过面,如果不是眼前这个小妖,他依旧不打算出现,他的结界在玄女未知的情况下未被撤掉,今日,就在这结界之中见到了这个小妖,令离镜惕然心惊,这个小妖怕是冲不破他的结界,也破不开外围保护的人,如此看来……玄女身为玄狐一族之事已经传遍妖族,想动她的妖……太多了!

离镜远远的看着玄女的笑脸,心中一暖,又一酸。
他不能时时刻刻护在此处,翼族玄女又断然不会踏入,如今…………怕是要去一趟青丘了。

“蓝影!”

“主上!”

“看好这里”

“ 是,定护夫人安全!”

“姐!你怎么来了?”

“你个小没良心的,你姐姐我还不能来看看你!”

“能能能!姐姐说哪去了!这不是怕姐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么!”

“你呀!”

玄女笑嘻嘻的应对着未书。

“玄女,回青丘吧”

“姐姐,我在这里挺好的啊!”

未书顿了顿,然后道“姐姐怀孕了”

“………”姐你能换个说法么?不用猜我都知道是假的。

“姐,青丘之中姐姐定会收到极好的照顾的!”

“玄儿,玄狐一族只剩你我二人,如今你孤身一人,我如何放心的下”

“姐姐,你看,我自己在这里待的这段时日不是什么都没发生么?”

那是他护住了你,不然你以为就这小命能活多久!你姐姐我是青丘之人,自然无人敢动,可是你呢!玄狐血脉,多少人要杀了你放干你的血!

这些话未书自然没说,但是玄女却从未书变换的表情中察觉到了什么,“姐姐,可是………有人要害我?”

未书不想点头,却还是点了头,“为今之计能护住你的地方只有青丘或者………翼族。”

“那翼族姐姐不会让你去的,回青丘吧”

需要翼族和青丘护住我……我是得罪谁了?还是这身灵血被人惦记上了?

“姐姐,玄女觉得问题不大,谁又能认识我呢,一个无灵力,无仙位的凡人。在这凡尘之中,想找我何其难啊!”

“那为何前日离镜便在这附近抓住了一只妖!能破开他结界之人,你当清楚,非同一般!”

未书本不欲提离镜,但是此时此刻,不得不提,她在赌,赌得就是玄女知道离镜就在附近定然会离开此处。

“若我走了,应儿怎么办?”

“你放心,离镜若不让你见应儿,我就抽他!”

玄女噗嗤笑了一声,还是应了。

他们的对话离镜自然是听清了的,玄女答应了,这代表着玄女安全了,同时又有点酸涩,玄女当真如此不待见他啊。

离镜感觉挫败,何曾有女人如此对他。

离镜的神色变了变,先查清楚到底是谁传杨的此事吧!

评论(5)

热度(9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