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太多慢慢填

原来我还是爱你

山河远1

咳咳,我又开坑了,这个跳不跳你们自己决定哈,填不填么……这个,请看我的名字。


我认识你的那一天,跟这一样的景色,草长莺飞,满天翠色,只不过,今日已无你的身影。


你,好狠的心。

玄女所生的这个时代,战火纷飞,民不聊生,路边尽是被战火毁掉的房租,古迹。

玄女站在这城墙之上,耳边是接亲之人的阵阵催促,“公主,该上轿了”。


玄女静静的转过身,看着接亲的女子,那女子看起来年纪不大,许是他的妹妹。


“待我拜别父母”,玄女一身红装,毫不避讳会将喜服弄脏,对着父母磕了几个头,“玄女谢过父母养育之恩”


玄女的母亲泣不成声,缓缓将她扶起,“我儿今日出嫁了,从此后……”


“这是我母亲给我留下的,今日娘亲将其送给你,愿今后……今后和和美美,幸福安康,若想家了,就将它当成我……”


玄女任由母亲将翠绿色的镯子戴在自己的手腕上,轻轻拥住母亲,“娘亲,我记住了”


“公主,该走了”


“父亲,母亲,儿今日离去,不知何时归家,父母之教诲女儿谨记在心”


大红的马车悠悠的路上走,玄女的心随着马车叮当作响而沉沉浮浮。


你终究还是没来。


“——且等一等”


熟悉的声音随着马蹄声渐渐传入耳朵,他来了。


玄女又喜又悲。


“你们是何人?”接亲的女子挡在轿子前。


“在下是玄女的师兄,这些是我的师弟妹”,为首的那人回答到。


接亲的女子顿了顿,“想干什么?”


“想干什么?我们若是想干什么,就你手下这几个,还不够我师兄一人打的”,另一个人骑马来到她的面前,语气里尽是不满。


“呵”那女子轻笑一下,“今日不是时候,改日你若想试试,我教你知道,如何跪地求饶”


“你这丫头,口气不小”


在这二人要吵起来的时候,玄女开口了。


“师兄,回去吧”玄女的声音清冷,似乎没有半点感情。


“玄女,怎么能这样,我们好不容易叫师兄来……”


“别说了,玄女绝不会为今日的做法后悔,各位师兄弟请回,玄女多谢各位”


“玄女,既然如此,我送你出城”


过了一会,玄女回到,不必了,师兄。


可那人坚持。


玄女摸索着怀中父亲赠予的匕首,“玄女,在这种时候,为父只能如此,这把匕首,削铁如泥,若时机成熟……”


“女儿明白,静待父亲指令”


“叠风此人性情沉稳,若有一日……”


“父亲,女儿与叠风,并无私情,他只是女儿的师兄”


叠风,你我有缘无份,今日过后再相见恐怕是在战场上,若你心中有我,请记住我说的话,山河破碎,何以为家。


“玄女,就此别过”叠风轻叹一句后,带着师兄弟们原路返回。


近半个月的日夜兼程,玄女终于到了地方。


秦地广,风景还算秀丽。


“公主,今日起你就是我二嫂了”这几日的相处让玄女知道,她叫胭脂,她夫君的嫡亲妹妹。“二嫂,请随我来”


玄女见过了擎苍,见过了离怨,以及离境的众多女人,唯独没见到离境。


说来可笑,玄女也只是在画像上见过此人。端的是风流倜傥,耳边听的确是此人的放荡不羁,就他那数不胜数的女人,就能看的出来。


玄女对此事毫不介意,却不想在婚礼当天也没见到离境。大红的盖头遮住玄女的视线,洞房花烛之时,离境也不曾入内,玄女生生等的睡着了。


到了第二日,玄女悠悠醒来,迷迷糊糊中觉得身边躺着个人,心下大惊,险些拿出枕头下的匕首来,却见那人同样着喜服,才反应过来,这人是她的丈夫,秦的二殿下离境。


这人长的比画上更好看些,高挺鼻梁,浓墨一般的眉毛。明明是个男人,却有这似乎比她更细腻的肌肤。眼睛闭着,却能想象到,若是张开双眼该是何等的美貌。


怪不得,怪不得如此多的女人愿意追随他。若不是她知道司音就是白浅,此时怕也信了外界传言,离境好男色。


即便如此,还是有人愿意。

玄女心中叹道,真真的美色误人。


“你看什么?”躺着的人嘴唇轻启,声音带着一种熬夜带来的哑,玄女被吓了一跳。


“还没看够么?”


“离境,怎么,你还怕人看?”

离境轻笑出声,“只是看着,不如做点什么吧”,说罢翻身将玄女压在身下,步步紧逼,玄女见此却并没有抵抗,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离境,连个眉头都没皱。


两个人的双唇相触之时,门外想起了敲门声。


“殿下,夫人,该起了”


“知道了,圆姐姐进来吧”离境应声,放开玄女,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
那侍女推门而入之时,见到的就是离境与玄女的喜服还没脱下,衣服上尽是褶皱,心下了然,这浪荡公子昨晚不知又去了何处,将这新婚妻子留在房中独守。


侍女侍奉了离境五年了,原是服侍离境母亲的,在他母亲离世之后开始侍奉离境,对于离境的一些脾气习惯都了如指掌。


与此同时玄女的侍女也走了进来,脸上虽有不满,还是安静的给玄女穿衣服,只是偶尔抬眼看看离境。


“你下去吧”玄女平常所穿的衣服和这里的不太一样,静儿摆弄了一会,还没系好,离境此时已经穿好了衣服,转身给玄女穿起了衣服,玄女碍着圆月在此,静儿也不会穿,也没有反对。


“圆姐姐,一会记得教教那个小丫头”


“是”


离境和玄女匆匆的吃了个早饭就不见人影了。玄女无聊,带着静儿来到了后宫花园内闲逛,走了一会,就听到花园内的嬉笑声。内容是讨论二殿下如何如何喜欢玄夫人,听说是一见钟情云云,又说二殿下花心,莫不是在楚国见面,就已经……


静儿怒不可遏,就要上去教训他们,玄女拦住了她,一言不发的看好戏。她看到了远处走过来的圆月。


“二殿下与玄夫人的闲话也是你们能说的,小心我拔了你们的舌头,各自去领二十嘴巴”圆月说的怒气冲冲,叫静儿解了气。


“夫人,请随我来,二殿下在找您”圆月疾步走过来,呼唤玄女。


玄女应声,虽然她算不上喜欢离境,但是在这里,目前还需要依靠离境生存。


“二殿下叫我何事?”


“殿下没说”圆月恭敬的回答到,“殿下在马场”


玄女去了,心中却想着,这离境在搞什么幺蛾子。


离境一身劲装,正骑在马上等她,见她来了,荡出笑容喊到“玄女,陪我骑马”


玄女惊讶之间,圆月已经将衣服给玄女送了过来。


“换好衣服,我等你”


玄女出来的时候,心中一惊,这马原是她的,名叫疾风。后来为了救人,两年前不得已将它送了出去。


“这马名叫疾风,是我买来的”


玄女摸了摸马的鬓毛,看着它亲昵得回应自己,“是匹好马”,没想到它还认识自己。


离境一笑,什么都没说。


“玄女,墨渊的徒弟,今日让我见见你的实力”


玄女来此本没什么太多的好感,心中想念国土,却被离境的一番话激出了斗志,“好,今日,定分输赢”


回应她的是离境的大笑。


这一日,玄女玩的很开心,即使骑马骑的很累。


这一晚离境留宿在了她这里。


离境被进屋之前,她还有些忐忑不安,在离境进来之后,玄女却突然想开了,她来这里本就有了心里建设的,她是来做离境的妻子的,接下来发生的事情,自然也是水到渠成。


可是离境没有碰她,进屋之后倒头就睡,让玄女心中困惑不已。


一连十几日,皆是如此,玄女白天由离境带着玩耍,偶尔会离开一段时间,晚上离境来这里睡觉,却只是睡觉。


这一切玄女知,离境知,可其他人不知。


与此同时,有二人正因此在交谈什么。


“离境今晚又去了玄夫人那?”


“是,大殿下,从他那夫人来到这以后,除了第一日晚,被我们的人缠住,以后的十几日整日都在与玄女厮混,已经被王上骂过一次了”


“小人有一点不知,二殿下是怎么认识玄夫人的?秦国美女如云,为何独独对玄女如此上心”


“听闻是当初去楚国游历之时,见过一次,从此后见之不忘,向父王求娶多次,父王才应允”


“大殿让我监视二殿下的意思是不相信二殿下会如此么?”


“不,我是想知道,被父亲寄予希望的玄女,到底能不能劝的动离境,让他改正,继承大统”


“属下明白”,话音刚落,就消失了。



到了第十九日,玄女早已经习惯了,可离境却突然不来了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